gig1.jpg  

GIG1和2都是屬於保護者,修護者的樹脂類型性格。樹脂是在樹木受傷,第一線啓動防護的防護機制。這一類型的人格追求完美,他們擅於處理人生的傷口,不容許有任何的缺陷的存在。樹脂出生於苦痛,他們能了解,能以同理心去看待別人的傷痛,然而樹脂面的負面人格會出現只重視療癒結果而不重視過程的現象。

 

GIG1 –靜默修護 

 (岩玫瑰,索馬利亞乳香,安息香,古巴香脂,秘魯香脂)

安安靜靜地給予陪伴,隔絕外界的侵犯。生命當中有很多的風暴,人無法去免除傷痛後的悲創情緒,GIG1適合深陷在悲痛漩渦的個案,以同樣是出生於苦難的同理心給他們一個療傷的空間與時間。

氣味同時兼具單萜烯輕飄與倍半萜烯的沉穩,形成保護的空間,讓結痂形成生命的經驗。

古巴香脂(倍半萜烯)氣味聞起來雖然不鮮明,但有潛移默化的影響。猶如禪道看似飄渺,但其實後勁有道。可以協助修護"我"的力量。生理作用可以促進靜脈流動。

秘魯香脂並非產在秘魯!產區較多在墨西哥及靠近薩爾瓦多的地方,海拔約在600到1000公尺的高度。印地安婦女會讓生病的小孩去咀嚼,芳香分子會進入胸腔去去對病毒,而當中的苯甲酸芐酯對皮膚的修護功能相當顯著。

岩玫瑰其實是長在貧瘠的地方,強項是抗病毒與止血,其中的單萜烯含有特殊的微量成份能促進神經傳導,活化血液凝血主角血小板接收器,以達到止血的作用。

索馬利亞乳香Co2,可蘭經與聖經都有相關的記載,主要產區在葉門與阿曼。乳香的枝幹多向延伸,氣力十足,生長環境也相當困苦。阿拉伯人稱流出的樹脂為愛的淚珠,氣味能給人希望,神聖的感覺,因此古代的祭師在儀式中焚燒乳香,把人們的意念與想望傳達到神明的國度。由Co2萃取的乳香,因為壓力相對較大能取得較多的倍半萜烯,能夠對抗胸腔發炎,呼吸道的感染,或是在過敏情況下對抗組織胺。乳香也是多分子精油,協同作用讓他的療癒能力也相當多元,腫瘤,皮膚問題,精神官能症都能有所幫助。其中還有三萜類的化合物,它能讓乳香對乳癌細胞有活性的對抗能力。

把以上珍貴的樹脂類精油複方起來的協同作用,能促進皮膚系統的傷口癒合,抗菌,收斂皮膚,平衡油脂腺以緊實肌膚,頭皮的脂漏性皮膚炎,靜脈回流差型的黑眼圈,季節搔癢引起過敏性的黑眼圈,接觸性皮膚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y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