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南方華韻~蓮花

 

出淤泥而不染塵的蓮

蓮02  圖白蓮花. 攝 BY Feyond .  出塵不染蓮,愛蓮也愛臉

 

蓮花又稱為睡蓮(Nelumbo nucifera),常與外觀相似的荷花混淆,但由外觀比較來看二者相差甚遠,

 蓮1

左上圖是浮出水面,葉圓形無裂縫的蓮科蓮屬的荷花。

右上圖是睡蓮科睡蓮屬的蓮花。生於水中,葉圓形有裂縫,對光照須求大。花晚有白、紫、黃、紅、藍、粉紅、紫紅..並帶有香氣的品種。

此為我們常見萃取精油與純露的品種,也是深根大地高雄大樹園區植栽的品種。

 古埃及的芳香聖物

蓮花與古埃及的淵源深厚,賜與埃及古文明璀璨的發源地並稱為埃及生命泉源的下尼羅河出口,而鳥瞰下即為一朵散開的蓮花,隨著尼羅河的氾濫與消退,埃及人更深信蓮花即是生命循環往復的重要植物。

 蓮2

從古埃及的壁畫中可以發現,古埃及的婦人特別喜歡蓮花的香氣,也有許多考古學研究指出,法老時期的古埃及女性亦是世上最早開始美容的人。強調美與潔淨並重的埃及人也是最早應用芳香藥草製作了高級的保養品的民族,其中將芳香樂草中的香氣與保養應用最極致的莫過於埃及豔后克麗奧珮德拉,將蓮花與玫瑰的神祕魅力表現在保養皮膚及以香氣香薰身體,讓全身散發性感魅力,讓凱撒大帝及馬克安東尼二位男子先後拜倒於石榴裙下,也奠定了蓮花在美容上的高價值性。蓮1 

出污泥的蓮花,花朵嬌嫩及含油量低,必須經由溶濟萃取而得氣味濃郁的原精,乍聞時有股厚重的泥土氣息,將其稀釋於百倍後,整個土質的能量轉換而成飄然的花朵清香氣味,是款能直開頂輪強化第七脈輪的重要神經系統用油。

也因為蓮花原生於尼羅河的二側,隨著河水退潮後新生的蓮花,對埃及人而言是股再生力量的象徵,這股更新力更有利於皮膚系統的活化。

花朵類護膚新勢力

皮膚的表皮層駐守了許多免疫小兵,猶如大氣中的臭氧層,是對抗外界髒污的的第一道防線,肌膚若受到陽光或環境荷爾蒙的過度侵擾,表層就有損壞的危機,就像臭氧層破了個洞,肌膚將失去保護的功能與屏障,很容易因外界物質的刺激而導致發癢發炎的現象,進而干擾新陳代謝速度的延緩及肌膚老化的危機。

所有光線會透過皮膚上的肌膚表層產生折射,表皮上亦有許多的親水性基團,對水有親和作用的結構,其中一項即為神經醯胺(Ceramide),在皮膚上呈現0.02毫米,薄膜是天然的保濕及防禦因子,可以促進表皮水合作用,增加表皮細胞凝聚力,防止皮膚乾燥脫屑,維持肌膚光滑有彈性。神經醯胺能啟動衰老細胞,促進表皮細胞分裂和基底層細胞再生,增強皮膚屏障或隔離保護作用,防止外界刺激物質侵入,被譽為“補水之王”,是透明質酸保濕功效的神經醯胺是高效保濕劑。

健康的肌膚,角質排列整齊(如下圖),就會如同礸石般透亮在皮膚表面呈現輕透無瑕的膚質狀態,但當肌膚處在過度被刺激的情況下,就會產生氧化及發炎現象,角質排列不平均,光折射就會變得不完整,肌膚則會暗沈粗糙而無法晶瑩剔透。

 蓮3  

蓮6熟女之愛~蓮花純露

 由新鮮蓮花所萃取的純露,被稱為高效保濕劑。其PH值很接近表皮的PH 5.5弱酸值,純露中含有極細微的蓮花醇精油分子,不但有利於活化其表皮上的免疫系統抗菌抵禦力,其中的有特殊的透明質酸體與很極細微的植物性水溶膠體成份,更有助於強化神經醯酸的保濕鎖因子能力,能迅速滲透角質層擴散至真皮層內,真皮層內不是重要保水膠原纖維細胞及彈性纖維細胞的重鎮,更連結著許多神經末稍及微血管,也是芳香分子作用於神經系統舒壓及平衡內分泌系統的重要途徑。此外蓮花中含的蓮花酮成份,更是其再生修護的重要因子,能針對長期性缺水或過份老化暗沈皮屑發炎的皮膚,進行煥采撫紋工程,所以由新鮮蓮花所萃出的純露是款內外兼俱的身心美學修護露。

  

 

蓮花純露護膚建議使用:

油性膚質:皮皮膚油脂及汗水分泌旺盛,常覺得皮膚黏膩且毛孔粗大,易長粉刺、面皰。早晚於潔顏後,以15%蓮花純露噴灑(或調和桉油醇迷迭香露)於臉上,輕拍收斂毛孔,抑制皮脂過度分泌。

乾性保濕強化:皮膚的油脂及水分分泌量較少,容易緊繃、乾燥,毛孔雖細小但膚色暗沉無光澤,尤其眼部及唇部四周易生細紋,前額及雙頰容易有乾裂現象,很少長面皰。請於每日潔顏後以蓮花純露30%,濕敷臉部,或於日間每三小時先以面紙輕卸臉上的油污,以30%蓮花純露噴灑補水強化保濕即可。

 

蓮花純露口服保養建議:

保養型:5~10滴在250ml 水中,即每天1~2ml在1000ml的水中,依個人須求最高可使用至3% ,三周後換​品種或休息一周
治療型:1~2ml在250ml水中,即每小時一次,連​續飲用3~7天後停止。

2012 Attar白蓮花彈力再現精露Fabulous Face Oil -Attar of White Lotus 蓮5

成份:Attar White Lotus OilJojoba oilShea OilVitamin E...
白蓮花Attar、荷荷芭油、雪亞油、維他素E...

產品簡介:

Attar是以蒸餾完成的珍貴檀香精油,再混入手採的昂貴花材(玫瑰、晚香玉、桂花、茉莉、露兜樹),應用土製的特殊容器,用30-40度的低溫,耗費數天的時間再蒸餾而成。此古法而得的ATTAR花卉香脂,應用在護膚上有極佳的功效。Attar精油香氣更有安撫的作用
為熟齡肌膚者注入超能量分子,御除黯淡、緊緻拉提、重捨肌膚的光采彈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ond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