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根本的飛揚.jpg  

本篇文章取自於中國學生新浪微博/ Happiness Garden /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a97d1760100uuwn.html

初识飞扬是在什么时候,实在是找不到准确答案了,模模糊糊的印象中,好像精油-肯园-温佑君-飞扬....应该就是这样一回事情吧。那个时候的飞扬,在我看来就好像一个遥不可及的神,就那样似梦幻又似真实的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我们之间有着太遥远的距离。

初遇飞扬是在一位授课老师的家里,只是匆匆的擦身而过,没有很清晰的记忆,留下的只有一丝点滴,瘦瘦小小的个子,淡粉色的小洋装,整个人充满着生命的活力...翻尽记忆的箱包,至今仍是搜寻不出一丝关于她的些许表情,但恰恰是这不经意的擦身而过,她就硬生生的走进了我的心里,挥之不去。这时候的飞扬,对于我来说已经不再是可望而不可即的神,变成了一个有血有肉的真实的人——如果一次邂逅也算是一种真实的触碰的话。

飞扬,台湾芳疗师,小小的,精致的,有活力的,粉色的小洋装。

——截止2011.11.2之前我关于飞扬所有的记忆

或许真的有命中注定的缘分学说,几个月后偶然看到了根本芳疗的中国培训课程,也终于有机会可以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好好的认识一下活在我身体里许久的那个飞扬老师。

很不一样的第一眼——简单的衣服、简单的鞋子、简单的黑框眼镜、简单的手表...一个活生生的简单质朴到不行的飞扬,但是就这样外表看似淳朴的飞扬老师,却让我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一个人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稳定强大的气场,是无论何时何地何种装扮,都不会隐而不见的。

如果说初识的飞扬好似一朵精致惟妙女人花,那么今日再见的飞扬,更似一株生长在肥沃土壤里的坚韧野花,抛却华丽的外表醉人的芬芳,展现出的完全是生命最原始的顽强和美好,而且这还是一种会流动的感染力,影响着经过她身边的一个又一个的你和我。

除却飞扬老师对待芳疗教学精益求精的态度不说,我很讶异于她是竟是如此的感性,如此的真实到毫不掩饰,当谈到她的找寻真实自我的印度之旅,当讲到用一颗虔诚的心给贫苦的人布施,当回忆起同甘共苦的挚友猝然倒下,当想到自己在芳疗这条路上又寂寞又困苦的走过一程又一程,终于得到老父的认可的时候...几次梗咽直到红了眼眶,我真的感受到了飞扬身上,那种和芳香植物一样的最纯粹的美好。尽管这个社会变得物质又浮华,但是我仍旧愿意相信,站在你眼前的飞扬,就是那个最根本的她。

飞扬,台湾芳疗师,纯粹,真实,坚韧,执着。

——2011,11.6之后我眼中的飞扬

飞扬讲过一句话“人生的经历不能复制”,其实我也想说一句话,那就是“人生的经历却可以借鉴”,探寻芳疗的旅程,虽然沿途有别人领略不到的风景,但是却是一段寂寞漫长有时还会伴随着困苦的行程,我不会把飞扬今天的成绩当做目标来驱使自己,但我会把她当做一个小小的萤火虫,引领着我,怀揣着一颗感恩坚韧的心,一步步走下去,最终站在广渥的山顶看到属于我的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y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