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lking alone.jpg        

在隨著感覺行走在芳療研習的路上,FEYOND老師來到上海舉辦系統的芳療培訓,我毅然選擇了這趟學習之旅。來到課堂之前我清晰知道我想要的東西,然而課程之後有了更多期待之外的東西,不僅是對於專業上的知識的更新與加強,更有對芳療的重新看法與定義,對於自己的糾結:是從業還是業餘的問題有了新的選擇!我找到了答案:行享芳療。

在整整四天的課程中,我一直保持特有的精力,每一堂課都是那麼的有邏輯性、科學性與理論性,在以前的答案中我找到了合理有力的解釋,這不就是專業的力量嗎?往後我可以解釋更多的為什麼”,而不僅僅是告訴個案一個答案。“課堂中老師的每一句話都切入重點”這是課後同學一致的感受。老師把每一支精油都詮釋的那麼鮮活、有生命力,結合各種風格貼切的音樂與電影來演繹各種類型的精油,讓同學們感觸頗深。讓芳療成為一種藝術的體現。在講到檀香精油時在場的同學已淚眼婆娑,每個人都深深觸動了那個內心真正的自己。

除了課程內容的收穫與同學間的互動分享更是一種心靈的滋養,在課後的時間內同學間自發的相互作個案,去用各自的生命經驗來詮釋這植物的精靈,並讓它來滋養我們的身心,吸取各自的正向能量,在濃濃的氣氛中感受到行走在這樣的一條路上並不孤單。

在課程期間的一天早上,在酒店的餐廳坐在鄰位的一位男士,禮節性的招呼後問起了我們此行的目的,我們試圖向他解釋何謂芳香療法,讓他能真正理解芳香療法的意義,而不是大眾所瞭解的如美容之類的定義,最終他得到的答案是“保健”,我們只能一笑置之。後來知道原來他是銷售藥品的。在這其中我明白,也許我們不用試圖以期待對方理解的角度去詮釋,而用自己感覺的語言來詮釋,且不斷地加強專業素養,並不斷強化我們的內心,“我”所展現的就是芳療療法,我想這是最好的詮釋。

從很早就明白,芳療是一門體驗的藝術。FEYOND強調:個案經驗的累積對於一個芳療師是相當重要的。“開始即是結束”,我想我會在課後的時間進行更重要的學習與個案,用行動來驗證芳療帶給我們的療愈力量,用一顆享受的心去行動,行動後分享快樂與收穫。

 

Rutace 錢雲香●中國崑山

2011-11-7

arrow
arrow

    dhy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